纪委

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驻内蒙古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坚持开展“每日一小时学堂” 着力为干部“充电蓄能”

[日期:2023-12-18]

为持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近日,驻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建立了“每日一小时学堂”制度,要求全体干部每日开展不少于1小时的政治理论、专业知识学习,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蓄能”。

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安排部署。通过每周制定详细学习计划,采取职能处室负责人每日带头领学、组内干部交流互学、集中辅导学与个人自主学相结合等多种方式,不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切实推动学习制度落地落实。

重点抓好业务学习,提升干部的本领。在学好“第一议题”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组内同志知识短板,重点安排学习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知识,并坚持边学边用,以学促干,尽快实现学用结合成果转化,确保学习效果不打折扣,干部素质能力得到稳步提升。

创新学习方式,解锁学习新模式。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通过微信群不定期推送理论文章、纪法知识、工作实务等知识链接,有效解决“工学矛盾”,充分激发全体干部学习热情,保证学习全覆盖、无缺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