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

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认真贯彻执行自治区纪委监委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有关要求的通知

[日期:2020-09-29]

关于认真贯彻执行自治区纪委监委2020年

中秋、国庆期间持之以恒纠治“四风”

有关要求的通知

2020年中秋、国庆将至,自治区纪委监委发出《关于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的通知》,现予以转发,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及时组织学习通知精神和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近期公开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并严格落实有关纪律要求

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按照自治区纪委监委要求畅通监督举报渠道,认真受理群众举报,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举报电话:7383304,7383306

举报邮箱:sdjw@imnu.edu.cn

附件:1.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的通知

2. 中央纪委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3.内蒙古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附件1:

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 关于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

持之以恒 纠治“四风”的通知

 

2020年中秋、国庆将至,为持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党内法规和文件精神,提前安排部署,主动担当作为,强化教育提醒,及时组织本地区部门单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深入学习中央纪委和自治区纪委近期公开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并严格落实有关纪律要求。

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大力弘扬优良作风,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各级领导干部在清正廉洁过节上要发挥“头雁效应”,既不搞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也要刹住违规吃喝、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公款旅游及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等旅游活动安排、公车私用、餐饮浪费等各种享乐奢靡歪风及隐形变异问题,切实转变过节风气,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锲而不舍、持续发力、再创新绩的要求,一体推进纠治“四风”工作,既紧盯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防止反弹回潮;又要深入查找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对发现的问题一手抓严肃惩治,一手抓监督整改,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要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认真受理群众举报。要聚焦关键少数,通过创新监督方式和手段,针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的重点环节、部位,采取数据比对、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对不收敛、不知止的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持续传导压力,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电话:0471-12388

举报网站:neimeng.12388.gov.cn

内蒙古举报信箱:自治区纪委监委信访室


附件2:

 

中央纪委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1.云南省玉溪市华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邓会宾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问题。2016年,邓会宾在担任玉溪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期间,先后两次收受新平县桂山街道用公款购买的橙子共计60件。2019年12月,桂山街道党工委受到通报问责处理。2020年8月,邓会宾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云南省纪委监委)

  2.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水土保持站原站长、北海市水利局原办公室主任原六堂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给私家车加油问题。2014年3月至2019年2月,原六堂将其管理和使用的北海市水利工程管理站名下的两张公务加油卡,多次为其本人和亲戚私家车加油共计8300余元,且退休后未将公务加油卡交回,继续使用公务加油卡给私家车加油。2019年10月,原六堂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

  3.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路南街道迎宾社区党总支书记(原杨戴村党支部书记)陈池法等人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8年1月、3月,杨戴村两次在未经村民代表大会讨论通过的情况下,村“两委”干部自行商定提高并发放村干部报酬。截止2020年5月,共计违规发放村干部报酬418170元,其中,陈池法违规领取108935元,原杨戴村村监会主任杨吉敏违规领取29000元。2020年6月,陈池法、杨吉敏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领取报酬予以退还。(浙江省纪委监委)

  4.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辽宁路街道党工委委员、人大工作委员会主任田型睦等人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旅游安排问题。2019年5月,田型睦组织本单位及相关业务联系单位多名公职人员,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邀请赴日照旅游景点游玩,景点门票、住宿餐饮等费用共计5500元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2019年9月,田型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人员分别受到相应处理,相关费用由个人承担。(山东省纪委监委)

  5.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综合执法中队队长杨振龙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8年12月,某私企老板以邀请杨振龙参加年会为由安排宴请,杨振龙及下属参加,餐费1500元由该老板支付。2019年11月,杨振龙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主动退还违纪款。(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监委)

  6.海南省海口市财政局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科科长邢益波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问题。邢益波在担任海口市财政局原基建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正科级)期间,于2012年至2018年每年春节前,都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文昌鸡票,价款折合共计3.72万元。2020年3月,邢益波受到政务记大过处分,相关违法所得已没收。(海南省纪委监委)

  7.湖南省湘乡市城管局行政执法大队交通中队中队长李晋南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8年4月,李晋南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潘某所送手机一部,价值约5280元。2020年6月,李晋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湖南省纪委监委)


附件3:

内蒙古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2020年中秋、国庆将至,为持之以恒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释放越往后对“四风”问题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各地查处的五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兴安盟科右前旗德伯斯镇卫生院院长金杰华违规使用公车等问题。

2019年9月14日,金杰华违反车辆管理规定,擅自使用单位120救护车,组织10余名卫生院职工从事与工作无关事项,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2月10日、2月23日,金杰华先后两次在镇卫生院财务为自家车辆报销燃油费共计485元。2020年6月,金杰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刘洪涛及原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文斌违规收受礼品并接受宴请问题。

2017年,在苏尼特右旗赛汉塔拉镇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过程中,刘洪涛与杨文斌违规收受施工企业负责人赠送的礼品,并接受宴请。2020年6月,刘洪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杨文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乌兰察布市卓资县机要局时任局长罗晓鸣虚开发票套取现金支付接待用熏鸡费用问题。

2018年12月,乌兰察布市卓资县机要局通过在某印务中心和某文具店多开发票的方式,套取现金3855元。2019年1月,罗晓鸣将3855元交于同事马某,后马某用此款结清了县机要局一年内公务接待时所赊欠熏鸡店的款项。2020年6月,罗晓鸣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四、阿拉善盟阿左旗巴润别立市场监督管理所原所长蔡玉石违规收取费用并发放福利问题。

2018年至2019年期间,巴润别立市场监督管理所在没有收费依据的前提下,违规向80户被标记为经营异常状态的个体工商户每户收取200元费用,共计16000元。2019年9月,蔡玉石从上述款项中支取10000元,以福利名义给3名工作人员每人发放2000元,为自己发放4000元。2020年6月,蔡玉石受到政务记大过处分,违规收取的16000元已退还。

五、鄂尔多斯市路桥通行征收管理处副处长钟伊兴变相强迫群众安装ETC卡等乱作为问题。

2019年10月,钟伊兴具体负责并开展市路桥处ETC推广安装工作,提出以系统升级、调试设备为由,在收费所入口处每天上下午各2小时临时封闭车道,为小型车辆办理ETC卡。10月26日-30日,鄂尔多斯市沿黄高等级公路解放滩收费所每天上下午各2小时对人工发卡车道进行封堵,安排银行工作人员对过往的小型车辆办理ETC卡,导致车辆拥堵,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8月,钟伊兴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以上案例,既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也有享乐奢靡问题,都属于顶风作案,严重损害了党员干部的形象,影响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切实引以为戒,深刻汲取教训,时刻反躬自省。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治“四风”问题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保持定力、寸步不让,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节日风清气正。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守各项纪律要求,大力弘扬优良作风,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聚焦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紧盯关键少数,创新工作方法,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查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在纠治享乐奢靡问题方面要深挖细查私车公养、收送电子红包、分批异地操办酒席、不吃公款吃老板等各种隐形变异问题,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要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