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

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从疫情防控阻击战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支部开展“领导讲党课”活动

[日期:2020-04-13]

4月13日下午,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了“领导讲党课”活动。纪委副书记、监察专员办公室主任尚来有以“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为题,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深刻而又生动的党课。

党课深入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形势。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我们党和国家是一次危机,更是一次考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努力,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相较而言,国际疫情防控形势和效果不容乐观。中国疫情防控的效果,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党课从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密切联系群众、全面依法治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等几个方面详细阐释了中国制度的显著优势。

党课结束后,大家互相分享了学习体会,对相关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表示要立足岗位职责,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等上级部门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学校党委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全力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