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

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缅怀英烈,传承英烈精神

[日期:2019-04-02]

——纪委监察处党支部、组织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纪委讯 时届清明,青山巍峨,翠柏凝春。为缅怀英烈、传承英烈精神,4月1日,纪委监察处党支部、组织部党支部赴武川县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旧址联合开展了“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云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是在抗日战争时期,由挺进大青山地区的八路军主力部队团结蒙汉各族群众通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创建的,是我党最早建立的抗日根据地之一,也是条件最艰苦的根据地之一。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保卫了陕甘宁边区和晋绥边区的北方门户,开辟了通往苏联和蒙古的国际交通线,在夺取抗日战争胜利中发挥了重要而又特殊的作用。
  在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展馆和司令部旧址,高书记和支部党员踏着先烈的足迹,访旧址、看实物、听讲解,重温了那段令人难忘、可歌可泣的抗战岁月,领略了李井泉、姚喆、黄厚等共产党人大无畏的革命精神、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和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感受了张润喜、张兰女等根据地人民支援八路军抗战的自我牺牲精神、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和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
  习近平总书记讲到“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通过这次特殊的党日活动,激发了全体党员“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强烈情感。高云峰书记强调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多样,非常有意义,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要将革命先烈感人至深的革命事迹和艰苦卓绝的抗战精神,转化为每一位党员在新时代干事创业、担当有为的新动力,赋予英烈精神以新时代的深刻内涵,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家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自觉传承英烈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