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

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自治区纪委监委调研组来我校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日期:2019-05-10]



  校纪委讯 5月7日下午,自治区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副主任马凤霞、自治区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正处级检查员姜志恒、自治区纪委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主任科员金波涛一行三人莅临我校就“两个责任”落实和纪检监察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并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云峰,纪委委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高云峰代表学校党委和纪委将学校的总体情况和近年来的纪检监察工作向调研组做了全面汇报,并就巡视整改和“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做了详细汇报。
  马凤霞对我校党委的工作、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巡视整改取得的成效和“两个责任”落实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我校“两个责任”落实及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要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地落实;二是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贯彻民主集中制、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有效做好廉政风险动态排查工作、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四官”问题、深化巡视整改成果的运用;三是要实现监督全覆盖,党委的工作推进到哪里,纪委的监督工作要跟进到哪里;四是要深入开展“高质量办案年”活动,尽快动起来、联起来、干起来;五是要增强问题意识,用心工作,深入研究,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量。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还就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信访案件查办、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等问题与调研组进行了探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