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

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廉政新闻 → 正文
廉政新闻

内蒙古纪委监委网上3D廉政教育展厅正式上线

[日期:2019-04-08]

      4月2日,自治区纪委监委网上3D廉政教育展厅正式上线。自此,自治区廉政文化教育彻底突破实体展厅的时空限制,网民可随时随地通过登录PC端或手机端接受廉政教育。

图片1.png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奇凡在上线仪式讲话中指出,网上3D廉政教育展厅是纪检监察机关适应信息化要求、强化互联网思维,推动廉政教育和媒体融合的新探索、新尝试,对于推动自治区廉政教育迈入全媒体时代具有重要意义,实现了廉政教育从实体到虚拟的升级,是一个多维度全接触的廉政教育平台;实现了廉政教育从限时到全时的升级,是一个24小时全天候的廉政教育阵地。

微信图片_20190402120659.jpg

      图为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奇凡(右)与新华社内蒙古分社副社长、分党组副书记于长洪共同启动网上3D廉政教育展厅。

      据悉,该展厅是自治区纪委监委为了顺应“互联网+”和媒体融合发展趋势,加强党的纪律教育,经过近半年精心打磨的一个互联网实景廉政教育平台。平台充分运用了最新3D虚拟数字技术,结合少数民族文化特点和元素,汇聚了文字、图片、音频、视频、微电影、动漫、VR等多媒体手段。

      “网上3D廉政教育展厅是自治区纪委监委创新廉政文化形式的高度体现。”新华社内蒙古分社副社长于长洪认为,网上3D廉政教育展厅对于提升自治区廉政教育的文化品位,扩大廉政文化的影响,将起到积极且深远的推动作用。

      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看到,该展厅分为序厅、历史厅、世界厅、反腐厅、忏悔厅、公仆厅、盟市厅和未来厅八个版块。共包含185块展板,79部视频,50多个H5动画等,收录了126件贪腐案例。展厅利用统一的信息管理系统将大数据收集分析技术运用其中,实现终端全覆盖。设有PC端3D版、极速版和手机端3D版、极速版四种版本,极大丰富用户的体验方式。

图片3.png

                          图为网上3D廉政教育展厅。

      “网上3D廉政教育展厅既是自治区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的平台,更是宣传全面从严治党的窗口。”自治区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郝朝暾介绍说,展厅的应用对于提升廉政文化的影响力,增强廉政教育的穿透力,助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将起到重要作用。

微信图片_20190402172401.jpg

图为参加新闻发布会的领导和记者们观看网上3D廉政教育展厅VR现场演示

      据介绍,与传统展厅相比,网上3D廉政教育展厅可以无障碍地进行布展,无限量地向社会开放,无限制地扩容展厅空间,并且突破时空局限,让参观者在任何地点任何时间均可接受廉政教育。同时,3D展厅的全景体验方式真实还原了立体的现实场馆,增强了互动性,让参观者体验到“身临其境”的感觉。 

      3D廉政教育展厅:http://lzjyzt.nmgjjjc.gov.cn/
       PC极速版:http://lzjyzt.nmgjjjc.gov.cn/720/?scene_id=25201486

                            图片5.png

                                    手机VR体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