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

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警示教育 → 正文
警示教育

关于工艺美术学院院聘教师杨新超 侵害学生利益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日期:2018-12-05]

关于工艺美术学院院聘教师杨新超侵害学生

利益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现将近期查处的工艺美术学院院聘教师杨新超侵害学生利益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杨新超在被原雕塑学院院聘为教学秘书、辅导员期间,在2018年7月为本科毕业生王某办理离校相关手续时,以毕业生系统已关闭,需找人再次开放为由,向王某索要5000元费用,因其他原因未遂。其行为已违反廉洁纪律,违背高校教师职业道德,经校纪委研究,决定责成工艺美术学院给予杨新超辞退处理。

    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严肃监督执纪问责情况下,被通报人仍然我行我素、顶风违规违纪,充分说明其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淡漠,逾越了党纪法规“红线”,做出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充分证明持续正风肃纪一刻也不能放松。学校要求,全校广大教职工,特别是从事学生服务管理的相关人员,要从中汲取教训,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镜鉴,自觉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廉洁自律、廉洁从业,自觉维护学校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2018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