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

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警示教育 → 正文
警示教育

关于对科技处党支部 “三会一课”学习笔记弄虚作假问题的通报

[日期:2018-12-05]

关于对科技处党支部

“三会一课”学习笔记弄虚作假问题的通报


各院级单位党委、党总支,各学院、各部门:

    2018年3月,自治区党委巡视组来我校巡视期间,时任科技处副处长、科技处党支部书记咏梅听说自治区党委巡视组要抽查学校各党支部会议记录和党员学习笔记,因担心科技处党支部2017年开展“三会一课”活动次数不够、会议记录和学习笔记不规范不完整等问题会被巡视组检查时发现,咏梅作为党支部书记要求支部党员编造了2017年部分“三会一课”学习笔记以应付巡视组检查。

    经2018年10月29日校党委会研究,决定给予时任科技处党支部书记咏梅同志党内警告处分,给予支部委员邬友、苏玉明和党员金良诫勉谈话,给予党员乌日陶克套胡、王建莉、白通拉嘎、王惠萍批评教育,给予科技处党支部全校范围内通报批评。 

    科技处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笔记弄虚作假问题,暴露出科技处党支部对党内政治生活不重视不严肃,管党治党“宽松软”,党员领导干部头脑中缺乏纪律和规矩意识。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从上述问题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避免发生类似问题,要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抓手,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切实保证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和战斗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特此通报

 

 

 

2018年11月21日